close

上次全家大小去花蓮看大姑(爸比的姊姊)


大姑因為身體微恙,爸比還特地寄送大隻鱸魚+2隻波士頓龍蝦給大姑補身體!希望大姑快快全癒!


婆婆這陣子也都回宜蘭照顧大姑,所以媽咪幾乎要忙家務事,還真有點忙不過來....累......


其實,做家庭煮婦的每天都要想菜色,真的很麻煩...


煮個東西,光"傳"一些有的沒的,就要好一段時間~~


但,吃個飯,卻又二三下就吃好了....


如果,菜色都吃光光,那還沒話說!


若是剩了一堆菜,又不知如何處理!!更麻煩.......


 


婆婆不在時,我就要下廚了!


媽咪本身是喜歡下廚的!


平時婆婆知道我都要顧小孩,做蛋糕,所以,婆婆星期一~五都會在家煮,我也都不用下廚!


我只有假日要下廚而已....


所以,這陣子婆婆回宜蘭媽咪都要想菜色呢...


來個糖醋排骨吧~~我想,這是大家都喜歡的!保證不會有剩菜!!



糖醋排骨作法:


1.小排骨約16~18個左右吧!用醬油2T+米酒2T+糖1T醃漬一會


2.醃好沾地瓜粉,等反潮,下油鍋半煎炸(油量不用多哦)


3.炸熟撈起


4.備一個碗加入:醬油2T+白醋3T+糖1T+蕃茄醬1T+水2T+少許塩,然後全部"喇"好~~等於糖醋醬了


5.起油鍋,炒洋蔥及青蔥,再加入糖醋醬入鍋炒一下+入排骨拌炒一會即可!


 


簡簡單單.....做菜的基本工....好呷哦!!


有時做菜隨興就好......


只有烘焙才要斤斤計較.....


呵....媽咪難得偷閒這麼久...寫好文要去睡覺了!!bye~~~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莎巧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