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婆這陣子帶著肉餅和社區的朋友去日月潭玩~~


從小肉餅及詩雯姊姊的父母就很忙,當時肉餅父母和婆婆住比較近,所以,天天回娘家吃飯,


肉餅幾乎是婆婆一手帶的,所以婆婆是超級的疼肉餅!!


以前只要有空,我和老公(當時未嫁)就會帶這倆姊妹到處出去玩...去遊樂場..去買衣服..鞋子...吃大餐...


我老公花在她們二姊妹身上的錢,更是不手軟...只要他們要的話,幾乎都會買!!


(大舅真的對他們超級大方的啦~~每年過年除了紅包,還會在買玩具,玩具不夠還買衣服..簡直是當自己孩子般照顧!!不用懷疑...和他愛情長跑那麼多年了...我可是看在眼裡!!)


來說這詩雯姊姊吧!!姊姊從小就很有禮貎!也很會替人著想!!怎說呢~~


就連上幼稚園,他爸爸有交代,要姊姊照顧好妹妹!


所以,每每姊姊一下課,不是跑去玩,而是去照顧妹妹!只要是交待姊姊的事,姊姊一定做的很好!!


那一個小孩不愛玩??但,姊姊從小都會犧牲自己的玩樂,或者玩具讓妹妹....等!


當時這倆姊妹還小,我這做舅媽的(當時還沒進門,但,也是叫我舅媽)


姊姊有多照顧妹妹,我都看在眼裡....哎...這孩子怎麼那麼懂事啊!!


姊姊不吵..不鬧..也不要求..功課也不太去擔心!!直到現在還是非常懂事~所以,有些事,我特別心疼他!


相反的,肉餅小時候較皮,也易惹麻煩,現在長大了,也懂事了很多!很多事情也會想到姊姊..讓姊姊了!!


看到這二個孩子的成長,心裡有很多..很多..很多的感觸!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回歸正題~


從以前,只要社區有活動或著婆婆的公會有活動,婆婆一定都會帶著肉餅到處去玩!!


這天,和妹妹二個人待在家,媽咪我,就隨便煮一下嘍~~


炒寧波年糕~~內容物有豬肉條+醬油+塩+蔥..炒一炒即可!!



妹妹的最愛蟹肉沙拉~~



裡面有鮪魚+黃瓜+玉米+美乃滋+蟹肉條~~拌一拌就好~



也是妹妹愛吃的涼拌竹筍~~竹筍"傻一傻"就好~


湯~~竹筍湯~~忘了拍!!!天氣太熱~~


真的是草草結束一餐啦~~有止餓就好啦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莎巧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