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遺產


前陣子婆家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和我老公也討論了起這件事!


遺產 - 對整天不工作的人,無非是額外的驚喜,也是多了一筆意外之財可以盡情揮霍!


遺產 - 對已有許多財產的人,也只是錦上添花!


遺產 - 對於生活上雖然不是很富裕,但很努力工作為了家庭的人,就像老天爺給的恩竉!


老公問我:你對遺產有什麼看法?


我說:“遺產“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!


      是長輩努力一輩子打拼下來的成果!長輩要分配給誰,我們都無權過問!


      得到的人,要懂得感激!好好運用,而不是恣意揮霍!


      若恣意揮霍,那不如,捐給慈善機構,人家還會感謝你呢!


      得不到的人,也不用怨誰!更不能怨長輩!


      因為,那不是你“”應得“”的!是“”多得“”的!


“錢”有誰不愛?我也愛!


平白無故,多了錢,有誰不會起貪念?遺產分配給誰多?誰少?


大家開始斤斤較計...誰最孝順?該不該分給女兒?或是重男輕女?


大家心裡的貪心惡魔都跳了出來......一場天使與惡魔的戰爭上演了... ...


所以,這也是人心的考驗!


不管是贈與者和受贈與的人,內心都有一番掙扎... ...


到底,怎樣的安排,才不會傷了兄弟姊妹之間的感情呢?


到底是會巴結的人獲勝?還是不計較,默默付出的人獲勝?


人啊是很會比較的!


不管誰得到的多或少,只要知道,另一個兄弟姊妹得到的比自己還多就不服氣啦!


所以,好心的長輩,也別告訴受贈與的人,該得到多少啦!


我一直認為,自己賺的錢最好用,還記得自己辛苦賺的第一筆錢嗎?


我也不敢奢望自己擁有榮華富貴!只要生活過的去,不要負債,不要借錢過日子,


不要煩惱還有沒有下一餐!還是月光光!


只求,親人,朋友年年平安,健康!


能快樂的活著就要活到老,學到老!


人生來來去去,是你的,就是你的,不是你的,強求也沒用!


人走了什麼也帶不走,能帶走的只剩下記憶和回憶〜〜


這只是我個人小小的看法!也是我“”自認為“”的想法!而,我老公也認同我的說法!


沒有特別要幹嘛哦!和大家分享一下碎念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莎巧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